《蝙蝠:血色情慾》這部電影實在太好玩了!

再度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是此部「愛情驚悚吸血鬼片」的光環,

導演是以03年《原罪犯》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朴贊旭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故事訴說一名自願接受EV(以馬內利病毒)實驗的神父(宋康昊飾演),從500餘名實驗者存活下來,然而自此變成吸血鬼的他,必須開始飲人血過日。這當然與他所信奉的天主教信條相違背,可又不得不喝人血存活(不喝血的話病毒會復發...臉上長滿水泡,狂吐血),所以,觀眾看見他鬼鬼祟祟出現在醫院孝成(一個重度昏迷者)的病床下,偷喝他的血維生。當然有空時也會儲存幾罐應付急需(沒想到電影中許多笑點是從神父禁慾、教規和吸血鬼的原慾需求抵觸而來)。
 
夜深人靜時,身為男性的神父總有需求,他總是拿著棍子或鐵尺鞭笞自己的身體和慾望。片中一個頗畸形的家庭與神父有交情,賣傳統韓服的母親養了個會流鼻涕的白癡兒子,和自小扶養的養女泰珠(金玉彬飾)成婚。泰珠在家裡彷彿小狗的地位,引發神父的好奇和憐憫,一次意外點燃兩人間濃烈的愛慾關係(這段關係竟是從互吸手指、腳趾頭開始的!哇塞~)。當泰珠發現神父是吸血鬼後(兩人間的對話真是讓觀眾笑岔了氣),逐漸灌輸神父她在婚姻中極度不幸福和謊報被家暴的事由(實際上她有自虐的習性),兩人情慾肉體糾結持續,導致神父在某個夜晚,將泰珠的阿斗老公康友殺害。康友死後,溺愛她的母親也受不了情緒的打擊而發瘋中風,形同人彘。泰珠也被康友三不五時歸來的靈魂搞到精神快崩潰(總是溼淋淋地有趣)。最後終於受不了向中風的母親懺悔,並且咒罵神父是魔鬼,要他殺死她,讓她去找康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神父意氣用事,殺了泰珠,然情緒不捨(可悲的人啊~),努力吸血放血,把泰珠變成了同類-女吸血鬼。然而故事也是有趣在這兒,前半段「清純壓抑女」和「表裡不一神父」之偷偷摸摸愛慾,在康友死後、泰珠成了吸血鬼後,劇情一百八十度大轉彎、急轉直下。原本宛如受虐者的泰珠一角,心中的貪婪、頑皮...等人性弱點像是被金剛之身加持一般,傾巢而出。隨意殺人飲血的怪誕行為讓信奉人性尊嚴的神父(他都是偷喝重度昏迷者或欲自殺者的血苟且偷生。他有一句經典名言:「你要把死人的腳跟砍斷,頭掛在杆上,像曬衣服一樣,血就能夠完全順利蒐集。像你這樣亂吸幾口血就丟掉,真是不尊重生命啊!」)陷入「大是大非」的心理掙扎。眼看自己徒手造就一個殺人魔的神父,終究受不了良心的譴責,而決定在某個日出時分結束一切紛亂和痛苦...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救贖與愛情讓神父陷入人(節制)鬼(放縱)的掙扎衝突。電影好看也就好看在這兒。《蝙蝠:血色情慾》結尾淒美,女主角金玉彬因角色塑造的緣故,表現特別搶眼,男主角宋康昊也把神父人鬼內心掙扎生動呈現。最厲害的當然是導演朴贊旭,當年看《原罪犯》就連呼嘖嘖的我,這回看他的新作《蝙蝠:血色情慾》依然有奇幻不思議的感受。他的腦子構造,果然跟一般人不同。終於找到能和《血色入侵》一較高下的吸血鬼愛情片了!推!9/10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