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朴贊郁導演的電影,總是嚇的哇哇叫。不是因為畫面噁心而害怕,而是表現出人性醜陋的一面。上次看《Old Boy/原罪犯》被偏執的復仇心給嚇到,這次看《蝙蝠》不是被吸血鬼嚇到,而是對於人心的貪婪和慾望感到不寒而慄。

POSTER T 
這張海報變態噁心的很漂亮!!!

         神父與吸血鬼身分的矛盾與衝突,信仰和慾望在拉扯,整部片沒有一個人不是貪婪的。原本奉獻自己救助大眾的神父陷入情慾誘惑;少婦渴望藉由迷戀她的神父逃離近乎白痴的丈夫和平凡生活;眼盲的神父希望利用吸血鬼的血重獲光明;壞嘴的婆婆喜歡指使控制媳婦;身患重病的信徒們期待什麼病都能治好的神父能替自己禱告。

   貪婪的女人利用神父的真實身分,擺脫無趣的生活。丈夫死了,婆婆癱了,神父與少婦從此過個幸福快樂的生活.....才怪。為了吸血到處殺人,貪得無饜的女人連神父都制止不了。

   最後,受不了良心譴責的神父終於做了決定......

   媽的,連在做出最後的決定之前,善良的神父還不忘破壞虔誠的信徒心中唯一的希望,因為神父知道他已經不是什麼神聖無污染的使者。看到那一幕我人也嚇傻了(宋康昊你真的什麼都敢演啊~)

   貪婪的女人和吸血鬼神父之間,除了肉體歡娛之外,難道沒有愛情存在他們兩人之間嗎?我一直以為女人只是利用神父,但是看到最後她套上鞋子那一幕,唉...我的疑問也消失了,這兩個人只是在錯誤的時機遇見身分矛盾的彼此。(看到神父幫女人套上鞋子時,我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...鞋子是他給她改變的起點,原來女人一直都沒有忘記。)

   我相信到最後,即使已經親手殺了好多人的神父,本質還是善良的,最初因為染病不得不飲人血,堅持只找自殺的人下手;每天細心照顧失去意識的病患,因為他是吸血鬼的衣食父母(神父用點滴管偷吸著病患的靜脈...沒有直接接觸病患...XD)禁不起女人的誘惑,善良的神父沉輪在和少婦的偷情性愛之中(啊~這一整段神父住進好友和少婦家中,諜對諜的橋段真的是太...驚險了!)

   既然是吸血鬼片,血漿像是不用錢的大放送,不過不是西式斷頭式無意義的亂噴亂灑,而是像是計算好的,尤其是全白屋子中,只要一滴血一點紅,就夠讓人怵目驚心了。

   朴贊郁導演的電影中,對白帶有一些幽默,但是幽默的背後卻是嘲諷,像是神父自己身分的矛盾與牴觸擦出的笑點。也許在銀幕前的觀眾不是電影中的主角,才有辦法在驚悚之中笑了出來。

   很少在電影院看韓國電影,數的出來的幾部居然就有兩部是朴贊郁導演的(啊~我連Old Boy都是在電影院看的)這次金馬影展只上映一場,門票銷售一空(嗯~吸血鬼之夜,還是在深夜11:50播放咧)全場一起倒吸一口氣的部分真是讓人印象深刻。

   還有還有~我還要向男主角宋康昊表示崇拜之意!為戲瘦了十公斤果然人帥多了!(誤...這不是崇拜的重點...)(起碼不像《駭人怪物》中的疼愛女兒的父親角色一般傻胖...)以後有他名字的電影我都會看。

p.s:我居然沒認出演白痴丈夫的就是申河均...因為那個角色實在太無能太病態了...後半段只要他的片段都是濕淋淋的出現,又嚇人又好笑!


   注意:本片為限制級,絕對不適合闔家開心窩在沙發上吃爆米花觀賞。有性愛片段,還有不少的血噴來流去吸血鬼片就一定有血紅色的血,看到一滴血都會尖叫+嚇暈的人請斟酌收看(因為跟我一起觀看的朋友忙著撇頭遮眼倒吸一口氣,忙碌的很...)個人是覺得血流量不多也不恐怖,因為真正恐怖的不是血腥而是人性!

   注意2:不要界定這是部恐怖片,這樣會被因為不敢自己看而被硬拖去陪看恐怖片的朋友罵到臭頭...這是部純情愛情電影+動作片+愛情動作片...

原文來自於DEAR WONDERFUL WORL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r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